缙云县公安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0-03-17 10:03:25

文号:

200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现将2009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公开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是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为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及时调整了缙云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县委常委、局长朱荣华担任领导小组组长,政委施继强担任副组长,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具体负责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局办公室主任徐学建兼任主任,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具体收集、梳理本部门的信息并及时上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从而为高质量地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领导和组织保障,进一步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公安方面信息,也为切实提高我局工作的透明度,提高工作效率打下了基础。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公开行为

   我局认真对政府信息进行梳理,对照《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制定了本单位《缙云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缙云县公安局政府信息目录》、《缙云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和《缙云县公安局外网平台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并且在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公安局子网站上公布,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积极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教育,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同时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公开

   我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去年,我局从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至12月底,我局在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公安局子网站上累计主动公开信息106条。其中:部门职能1条,内设机构及所属2条,与本部门业务有关的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30条,便民服务事项和行政许可55条,工作动态18条,其他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公开信息数720余条(公安宣传),去年我局没有收到任何形式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
  
虽然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但与上级的要求还存在很大差距: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还不到位,组织落实等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由于办公室人员较少,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工作由办公室人员兼职,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不足,需要安排专人具体负责,四是公开内容的广度和深度有等进一步扩大,信息是否公开保密等尺度较难把握。
  为进一步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努力: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保证信息公开质量;二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确保依法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三是及时公开关系群众民生方面的信息,加快信息更新的速度,突出信息的时效性。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