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环境保护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0-03-22 16:16:38

文号: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缙云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通知》要求,由缙云县环境保护局编制的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其他相关工作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缙云县人民政府网中的政府信息公开栏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缙云县环境保护局办公室,联系电话:3142787。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局高度重视和积极推进环保政务、业务信息公开工作,将环保信息公开作为促进环保事业发展、加强环保执法监管、推进廉政建设、提高环保监管效能和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措施。2008年,环保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概述

根据缙云县人民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要求,2008年4月20日起我局开始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得到顺利开展。

《条例》颁布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工作,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局办公室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具体负责组织协调。按“谁主管、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把信息公开的各项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部门,形成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办公室归口管理,纪检监察部门监督检查、职能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概况:2008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1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类的信息44条,占36%;规划计划类的信息2条,占1%;属于本部门业务类信息75条,占62%。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

2、法律、法规等;

3、发展规划、专项规划及相关政策;

4、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数量、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

 5、生态县建设、“811”环境保护新三年行动、污染源普查、环境监测、监察执法等工作动态;

6、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1.缙云县人民政府网,网址:http://www.jinyun.gov.cn/。 2.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

3.缙云县环保局政务公开栏。

4.《今日缙云》等新闻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2008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其中当面申请0件,传真申请0件,电子邮件申请0件,网上申请0件,信函申请0件,其它形式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08年,我局没有收取过关于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2008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0件,诉讼0件,申诉0件。

六、其他相关工作情况

我局贯彻落实国家《条例》规定、“执法三告知”制度执行无特殊情况。为方便政府信息工作的开展,我局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电话:3142787。

七、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创新机制不够,有待进一步探索。

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环境保护相关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掌握环境保护工作。

 3、向实践工作成功有效的政府职能部门学习取经,结合我局工作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二OO九年三月六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