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2009年度工作报告
索引号: 002660141/2010-58943     发布机构: 缙云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0-03-22 00:00:00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按照县府办和上级审计部门的相关要求,我局从2008年3月份开始着手准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政府信息工作兼职工作人员和分管领导,积极参加县政府举办的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议和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建立了缙云县审计局信息公开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编制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09年底,已完成指南编制工作,在机构职能信息中,公开了职能介绍、领导分工、内设机构等内容,共公开国家级、省、市级相关制度相关制度11个。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由于审计职能的专业性和特殊性,审计信息的公开必须通过县领导的批准,2009年度县领导未批准公开审计信息。同时由于审计工作的业务不具有行政许可审批等职能,无依申请公开的相关事项,也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因此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的只能是一些制度法规。

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民生、民本审计,因此,我局将会逐步和县领导及上级审计部门沟通,尽可能将更多的关系到老百姓的事项予以公布。

 

 

                                                                  二年二月二十七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