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交通局2011年第一季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索引号: 00266015X/2011-59000     发布机构: 缙云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1-05-31 12:33:42

文号: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面简称《条例》),特将2011年第一季度将缙云县交通局信息公开季度报告公布如下。

本报告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时限从2011年1月1日起至3月31日止。报告将公布于将缙云县人民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

一、             一、   概述

根据县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信息工作专门机构,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健全规章制度、推进指南和目录编制、深化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渠道等方面有效地推进了信息公开工作。截至2011年3月31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1年第一季度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条。
  (二)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类别:便民服务、工作动态等。
  (三)信息公开形式:通过将缙云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务信息、缙云县交通局网站,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获取我局政务信息提供方便。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情况
  2011年第一季度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第一季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至2011年3月31日,我局未发生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1年第一季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部分栏目建设仍不够完善,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目前,我局在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仍需从以下几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一是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二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
  我局将按照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同时我们也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对信息化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缙云县交通局

一一年五月二十七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