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交通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1-05-31 08:49:00

文号:

 

本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概述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七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服务缙云交通发展的宗旨,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交通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办法》,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梳理填报政府信息,及时、多方面向社会发布交通信息。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2010年,我局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强网站建设,搭建信息公开平台。2010年,我局充分依托缙云县政府网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以及信息公开申请表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并在我局缙云县交通局网站上设专栏介绍单位职能、领导公开、机构设置、联系方式、安全生产、交通建设、公众服务、招投标等等,而且我局安排专人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并认真了解、确保反馈,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根据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做好重大项目公开情况、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的备案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0年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场所设在局办公室,各项工作运行正常,2010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向公众收取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0年度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公文类信息属性核定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规范办文流程,切实落实公文类信息在产生过程中的属性核定工作。二是完善信息采集机制,增强信息发布的时效性。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才的培养,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县里组织的各种信息公开技术培训。四是进一步规范各项公开制度,建立和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对工作落实的检查,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缙云县交通局    

年一月二十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