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08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15X/2011-58999     发布机构: 缙云县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1-05-31 08:55:56

文号:

2008年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的重要举措。按照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领导高度重视,2008年全局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工作,加快政府信息公开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一定的成绩。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队伍建设情况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

《条例》颁布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对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相关科室和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全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局属各单位指定专门机构、人员负责该项工作。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为了更好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得政府信息,结合我县交通工作实际情况,特编制《缙云县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内包括《缙云县交通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缙云县交通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流程图》,主动公开的范围、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受理机构、申请方式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

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了县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培训班,把对《条例》宣传教育纳入2008年度干部职工学习会内容,并在交通系统内积极进行培训、宣传。

(四)政府信息公开建设

  按照缙云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内容要求,完善了里面的专栏内容,并做到随时更新,极大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便于居民及时查阅相关信息,极大方便居民准确、快速搜索所要的信息,准确把握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便民原则。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目前,我局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截至2008年年底,县交通局主动公开信息内容49条,其中机构职能信息8条,政策法规文18条,规划计划6条,业务工作16条,工作动态1条。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机构职能信息8条,包括职能介绍、领导分工、内设机构、下属单位等信息。

2、政策法规文件类信息

  主动公开政策法规文件类信息18条,包括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等信息。

  2、规划计划类信息

  规划计划类信息6条,包括2008年交通工作目标和任务、交通规划图(十一五、远期)等信息。

  3、业务工作类信息

  主动公开业务工作类信息16条,包括行政许可、便民服务以及其他业务等信息。

  4、工作动态类信息

  主动公开工作动态类信息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目前止,尚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根据县政府统一部署,我局对于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暂免收费。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述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2009年将从以下两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继续重点推进与交通发展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以服务群众为目的,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

  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整体工作水平。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及附表

附件

指 标

单 位

数 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49

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向本地(本部门申请信息公开总数)

0

对受理申请信息公开的答复总数

0

 

行政复议数

0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0

 

 

缙云县交通局

二OO九年三月九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