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0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117/2011-59007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1-06-13 15:54:13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向社会公布2010年度发改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主要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方面。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011日起至201012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我局联系(地址:五云镇黄龙路38号;邮编:321400;电话:0578-3312355)。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由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及时将有关信息予以公开。

(二)公开信息的更新、完善情况。根据本年度发改局工作特点,对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一定的完善,把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经济运行分析、重点项目建设、投资计划、价格管理等工作信息发布作为重点,要求及时有效发布此类信息。

(三)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主要以政府门户网站局政务公开栏为载体,在网站发布咨询电话,方便广大群众查询我局政务信息。

(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落实责任到人,指定专人负责答复政务信息公开申请、信息公开统计及分析。

(五)《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我局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让全局干部职工都明确政务公开的重要意义,提高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与主动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公开了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领导分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的材料目录、工作动态等。通过广泛宣传、强化教育,使政府信息公开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设置、主要职能、领导分工;2、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专项规划;3、行政许可的事项、依据、条件、程序、期限以及申请行政许可需要的材料目录及办理情况;4、工作动态;5政策法规类信息2010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4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65条;政策法规类信息10条;规划计划类信息33条;便民服务类信息36条。

(三)公开形式

通过缙云县政府网站政务公开栏目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0年,我局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今后将加大对依申请公开的宣传,依申请公开逐步规范。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收费项目仅有行政事业年审费一项,已取消了收费许可证工本费等四项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0年,我局未出现就局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差距,主要表现在:思想认识不够深刻、制度措施不够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及主动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今后,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强化信息的时效性和工作规范化等方面下功夫,在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宽度和广度的同时,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程序。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