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林业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1-07-11 16:06:00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缙云县林业局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统计的数据时限为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

(一)、领导重视。林业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通过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塑造单位良好形象,并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

(二)、健全机制。切实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

1、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把信息公开置于促进和谐、增强动力的高度去认识,坚持靠创新形式和方式抓信息公开工作,使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对建设和谐单位、密切党群关系、推动林业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2、加强对推行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成立了信息公开兼职人员1名,并明确区分公文类政府信息和非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审核工作,采用规范发文稿,每个信息产生时由主要领导审批时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部分公开”还是“免于公开”,对免于公开的必须说明具体理由。

3、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必须及时更新。

4、规范推行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使得各科室参与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奖惩。专门成立了林政管理、政务信息公开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截至年,已公开职能介绍、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等内容,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2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19条;公开规划计划3条;公开业务工作信息3条,其中行政许可信息1条、便民服务信息2条;公开工作动态信息27条。

(二)公开形式

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按要求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维护,方便市民使用。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政策法规文件、业务工作、规划计划、工作动态等子栏目。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0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我局暂时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2、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3、公开的时效性需要进一步增强。

(二)改进措施

1、拓宽林业系统信息公开渠道,及时、正确公布信息,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2、拓展公开形式。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林业政策法规库。

3、进一步推动林业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创新,不断拓展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4、加强总结交流。宣传推介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缙云县林业局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