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统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758/2012-58990     发布机构: 缙云县统计局     发布时间:2012-03-02 09:09:00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相关文件要求,特编制缙云县统计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及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黄勇杰联系(地址:缙云县五云镇黄龙路38号,邮编:321400,电话:0578-3312488,电子邮箱:hyjie623@163.com)。

  一 、概      述

  自《条例》实施之日起,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制定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1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主要内容

  截至2011年底,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9条,全文电子化率为100%。

  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工作动态类信息78条,占98%;政策法规文件信息1条,占2%;

  (二)公开形式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主要通过两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1. 网上发布,在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缙云统计信息网站上公布。

  2.通过县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以及报纸、电视、广播、杂志等媒体发布部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在便民服务方面,我局按照规范统一的要求,编制了《缙云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及细则、流程等相关制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无申请公开信息要求,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接到因有关我局信息公开方面而引起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1年,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目前信息公开工作才刚起步,面向社会宣传力度有待加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结合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不足,考虑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

  (一)抓宣传,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体系,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二)抓导向,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等统计信息,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统计信息公开,推进统计信息公开实施细则,深化统计信息公开。

  (三)抓服务,增强信息公开意识。

  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加强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增强干部服务意识,提升统计服务文化建设。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事项。

                                                        缙云县统计局

                                                   2012年2月25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