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2-03-26 10:39:33

文号:

2011年缙云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等 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和缙云农业信息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县农业局联系(地址:五云镇建设村益后岙,邮编:321400,电话:3131193,电子邮箱:3146039@163.com)。

一、概述

2011年,缙云县农业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公开办的具体指导下,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行业作风,促进依法行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举措来抓,着力打造服务型基层政府,努力构建行业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推进自身建设健康发展。

农业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编制《缙云县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缙云县农业局信息公开指南》,及时公开了机构职能、三农动态、乡镇动态、政策法规、农业科技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1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3条,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策法规文件6条,规划计划信息68条,便民服务信息25条,工作动态494条。

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局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和本部门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公开两种公开形式(以网上公开为主)。具体情况为:一是县政府门户网站和缙云农业信息网公开政府信息;二是通过《今日缙云》、《缙云农业农村信息》、报刊、各种简报、广播、电视等其他公开方式公开政府信息;三是配备相应设施、设备,利用本单位设置的档案室、信息公告栏等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及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我局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公布了办公时间、地址、受理程序等,全年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对群众的信息公开要求,一律免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1年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整体上仍然处于起步阶段,还面临着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是:我局职能多工作量大,不能做到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管理维护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2012年,我局将继续按照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一是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二是创新工作思路,加大网站维护投入,完善工作平台建设。三是进一步健全机制,强化纪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将定期或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检查,对违反相关规定的部门、股室和个人将追究责任。



缙云县农业局

2012.2.25

附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93

2812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网上申请数



      2.书面申请数



      3.当面申请数



      4.传真申请数



      5.电子邮件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予公开答复数



      5.其他答复数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