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缙云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141/2012-58994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2-03-27 09:39:23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附表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缙云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缙云县黄龙路38号五楼,邮编:321400,电话:3312527,电子邮箱:9997234@qq.com)。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由于审计职能的专业性和特殊性以及审计工作的业务不具有行政许可审批等职能,2011年度我局主要公开了调整领导分工、内设机构更名和相关法规政策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在机构职能信息中,公开了调整领导分工、内设机构更名等内容,在政策法规文件中,共公开国家级、省、市级、县级等相关法规制度8个。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由于领导变动,我局及时调整了并公布了领导分工;根据缙云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文件《关于同意缙云县基建审计中心更名的批复》(缙编办[2011]5号),将缙云县审计局基建审计中心更名为缙云县审计局直属分局,我局及时公布机构更名;根据审计工作实际,公开了国家级、省、市级、县级等相关法规制度8个。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主要利用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由于审计职能的专业性和特殊性,审计信息的公开必须通过县领导的批准,2011年度县领导未批准公开审计信息。同时由于审计工作的业务不具有行政许可审批等职能,无依申请公开的相关事项,也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因此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的只能是一些制度法规。

现在国家越来越重视民生、民本审计,因此,我局将会逐步和县领导及上级审计部门沟通,尽可能将更多的关系到老百姓的事项予以公布。

七、附表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