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东渡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2-03-27 15:03:26

文号:

2011年东渡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http:// www.jinyun.gov.cn/zwgk/zfxxgk/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联系缙云县东渡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地址:缙云县东渡镇雅村村208号,邮政编码321401,联系电话:0578-3610636,传真:0578-3610214)。

 一、概述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作为镇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按照相关要求,做到加强领导,扩大宣传,认真实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镇党政办公室为主管部门,负责组织《条例》的施行,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管理。在镇党政班子成员调动后,及时落实分管领导,明确由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保障工作硬件需要。

二是完善各项制度结合我镇实际,按照上级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进一步细化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信息发布工作协调制度等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并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建立了政府统一领导,主管部门负责,行政机关实施,社会广泛参与,监察部门监督检查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工作机制。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严格的保密审查。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把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列入干部学习重要内容,组织镇干部和各站所负责人学习《条例》及上级政府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利用便民资料、会议等多种形式扩大政府信息公开知识的宣传。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充分利用网站、党务政务公开栏、便民服务窗口及发放便民联系卡等途径,及时公开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各类信息。截至2011年12月31日,本镇主动公开信息149条,其中:政府法规类的信息8条;规划计划类的信息16条;属于本单位业务类(便民服务类)信息59条,工作动态等其他信息6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公开形式还不够便民;宣传力度不够,群众参与不够广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不够紧密,工作上还存在不够细致的地方等。

改进措施:一要根据全镇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和督办,不断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二要完善网站公开形式,进一步提升网站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村级便民服务中心的作用;推进电子政务建设;同时积探索创新,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保障社会公众便利获取政府信息。三要努力规范工作流程,及时、准确公布各类信息,自觉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缙云县东渡镇人民政府

2012年3月13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