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云街道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2-03-27 15:16:28

文号:

五云街道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陈海松联系(地址:缙云县五云街道办事处311办公室,邮编:321400,电话:0578—3013311,电子邮箱:chenhaisong78@yahoo.com.cn)。

一、概述

2011年,五云街道办事处认真履行公开义务,健全组织机构,拓展公开形式,丰富公开内容,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础工作。

(一)加强领导,健全机构,实现公开组织的完善。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党工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任副组长,其他班子人员任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党政办负责组织、指导,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配备了年轻干部作为信息员。同时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由党政班子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如发文要经过分管领导审核、党政办主任审核,最后再由书记主任签发。

(二)丰富内容,创新形式,实现公开程序的规范。五云街道办事处在缙云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了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设街道介绍、街道文件、政务公开、党政信息、重点工作、规章制度、特色村庄、明星企业等栏目。在各公开栏公开各类办事所需材料、流程和手续等信息;设立了档案室,方便政府和群众查阅信息。建立了全程代理制度、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失职追究制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1年,五云街道在缙云政府网发布政府信息29条,在缙云新闻网发布信息41条,在缙云农业信息网发布信息46条,下发简报15期,所有公开信息都主动及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五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1、机构设置、领导分工、办事首问责任人制度;2、法律法规、工作职责;3、五云街道基本情况介绍;4、五云街道中心工作动态;5、便民服务相关内容;6、各项惠民政策;7、民众关注度较高的事项;8、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1.按照上级要求报送各类信息

2.五云镇党政信息网

3.缙云县政府门户网

4.缙云新闻网

缙云农业信息网

5.今日缙云、丽水日报等新闻媒体;

6、各公开栏;

7、各种文件、简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还不够强。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种新事物,还没有被普遍知晓,社会公众对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参与度不高,社会整体了解程度不够。 

2、信息公开的广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各项便民服务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扩大应用,街道党政信息网建设还有待完善。  

3、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还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要进一步统一认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服务型政府”、“玻璃房政府”和追求卓越、品质至上的重要性。

2、加强宣传力度,方便公众获取政府信息。开展大型宣传活动,让公众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公众及时获取政府信息。

3、加强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制定培训工作计划,加强各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各项业务培训,加强档案室、网站的建设,方便公众索取信息。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附表








.



附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1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31

21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网上申请数

0

0

2.书面申请数

0

0

3.当面申请数

0

0

4.传真申请数

0

0

      5.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数

0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4.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5.其他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