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壶镇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395/2023-96299     发布机构: 壶镇镇     发布时间:2012-03-29 11:33:37

文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特编制缙云县壶镇镇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间截至20101231日。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缙云县壶镇镇人民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缙云县壶镇镇溪东北路108号,邮编:321404,电话:0578-3153421,传真:0578-3153421。)

一、概述

自《条例》实施以来,壶镇镇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由党政办主任负责领导我镇信息公开工作,有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并要求各办公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党政办审核统一发布。为了提高对信息公开工作的业务水平,专门进行了信息公开工作培训,对县政府编制的《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保密制度》、《发布协调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进行了学习培训,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有序化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按照《条例》的要求,截至20101231日,我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5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2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信息类别:政府政策法规文件30条,规划计划信息7条,便民服务信息150条,工作动态28条。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报刊、公开栏、黑板报、互联网等。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我镇本年度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二)申请办理情况

因没有接到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本年度没有具体办理情况。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取得了一定进展,但是还存在许多不足。主要有:一是现有的政府公开信息的总量少,特别是网上公开的信息偏少。二信息公开规范化不够,各条线上对信息公开的整理无专人进行,报送组织化不高。三是群众参与不够广泛,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更没有依法有序参与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

(二)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今后,我镇将从三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内容,除政策、法律明确规定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外,不断丰富公开内容,扩大信息公开量,努力充实和完善公开的内容。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化程度。各条线上有专人负责整理、报送,确保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三是继续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度和主动参与度。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没有需要说明的事项。

 

缙云县壶镇镇人民政府

2011225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