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2-03-05 09:28:16

文号:

2011年,新建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政府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时间性、安全性、诉讼性”三大核心目标,认真实施“主动公开发布、依申请公开工作、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发布协调”五大制度,着重抓好机构组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和履行公开职责等方面的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打造阳光型、服务型政府。一年来,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现将我镇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1、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一直以来,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我镇及时调整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办公室、管理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公开电话为3171030,办公室主要负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具体实施操作。确定党委副书记范涛为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

2、抓好落实公开制度。

在全县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后,我镇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缙云县政府主动公开工作制度》、《缙云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缙云县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制度》和《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五大工作制度,按照缙政办发(2010129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制订信息公开制度,完善公开工作流程,严格保密审查,加强公开统计。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便民服务窗口、新建镇党务政务公开栏、农民信箱和党政信息网等方式,深入推行各项工作制度,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年来,我镇共主动公开信息数1237条,其中政策法规文件类信息3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便民服务类信息1100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01条。公开的内容详实、准确。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为进一步保障和落实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我镇进一步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本年度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申请。

四、存在的不足之处。

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还需要增加,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些距离。二是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增加专(兼)职工作人员,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程度,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建立工作例会制度,保障必要的经费,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

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全体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进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四是加强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政府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扎实稳妥地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2011年10月20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