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公安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3-12-10 21:37:16

文号:

(此件公开发布)

 

缙云县公安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方案

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按照《丽水市公安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具体目标,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进一步完善公开制度,丰富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创新公开形式,加强宣传教育,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成员,落实责任分工,保障必要工作经费,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并纳入局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全年召开一次以上由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明确今年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学习传达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同时加强日常监督管理,认真研究部署,及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

二、加强制度建设,确保工作制度执行到位。参照市政府出台的各相关制度,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在现有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责任追究、社会评议、保密审查、工作季报、举报调查、考核考评和澄清制度等相关制度。做好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网上、书面(信函)、当面申请的受理渠道,明确工作人员和规范受理流程,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行为,做好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工作。

三、加大公开力度,确保工作信息公开到位。进一步强化主动公开意识,以政府信息为参照,结合公安实际,逐步规范政府信息分类,重点围绕涉及社会公众切身利益、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的信息,在保障信息质量的前提下,逐步加大公开力度,扩大公开信息量,以便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

四、拓展公开渠道,确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充分发挥政府门户网站的主渠道作用,借助公安微博、新闻发布会、广播、电视、短信平台等现有公开渠道,积极探索与公共服务平台相结合的公开形式,不断拓展公开渠道,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权威性和时效性,方便群众及时获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做到名称上牌、制度上墙,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全面实施执法依据公开、执法过程公开、行政管理公开和行政许可公开,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执法知情权、监督权和参与权。

五、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工作流程规范到位。以《条例》颁布实施五周年为契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制定出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操作手册,加大培训力度,规范操作流程,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整体业务水平。积极参加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典型案例评选活动,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依申请公开办理能力,确保每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得到及时规范答复,依法妥善处理涉及敏感问题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缙云县公安局办公室               

2013年6月18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