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林业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74X/2022-89970     发布机构: 缙云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2013-12-17 16:03:51

文号:

缙云县林业局2012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2年度缙云县林业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20121231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缙云县林业局,邮编:321400,电话:0578-3139236,电子邮箱:17901574@qq.com)。

一、概述

(一)领导重视。林业局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信息公开领导力量。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通过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塑造单位良好形象,并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

(二)健全机制。切实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规定,在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做到:

1、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把信息公开置于促进和谐、增强动力的高度去认识,坚持靠创新形式和方式抓信息公开工作,使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对建设和谐单位、密切党群关系、推动林业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2、加强对推行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成立了信息公开兼职人员1名,并明确区分公文类政府信息和非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的领导、审核工作,采用规范发文稿,每个信息产生时由主要领导审批时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部分公开”还是“免于公开”,对免于公开的必须说明具体理由。

3、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4、规范推行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各科室参与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监督、考核、奖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截至2012年12月31日,已公开职能介绍、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等内容,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2条。历年累计349条

(二)2012年主动公开政策法规文件1条;规划计划信息2条;公开工作动态信息145条。

(三)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按要求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维护,方便市民使用。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政策法规文件、业务工作、规划计划、工作动态等子栏目。开通了单位官方微博,并鼓励本单位工作人员积极开通个人微博。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局没有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也无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我局暂时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2、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3、公开的时效性需要进一步增强。

(二)改进措施

1、拓宽林业系统信息公开渠道,及时、正确公布信息,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2、拓展公开形式。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林业政策法规库。

3、进一步推动林业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创新,不断拓展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4、加强总结交流。宣传推介各部门的好经验好做法,共同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

 

 

 

 

 

 

 

 

 

 

 

 

缙云县林业局

2013年2月18日

 

 

2012 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2

数 据

累计数据

 

主动公开数量

152

349

 

其中:1.政策法规文件

1

30

 

2 规划计划信息

2

3

 

3. 便民服务信息

 

 

 

4. 工作动态

145

316

 

依申请公开

 

 

 

 

( 一) 依 申请公开数量

 

 

 

其中: 1. 当面申请数

 

 

 

2. 网上申请数

 

 

 

3. 书面申请数

 

 

 

4. 传真申请数

 

 

 

5. 其他方式申请数

 

 

 

( 二)依申请答复数

 

 

 

1. 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数

 

 

 

2. 同意公开答复数

 

 

3. 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 不予公开答复数

 

 

5. 非本单位掌握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6. 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7. 其他

 

 

行政复议数量

 

 

其中:败诉

 

 

行政诉讼数量

 

 

其中:败诉

 

 

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其中:全职人员

 

 

兼职人员

1

4

单位:缙云县林业局                                       签发人: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