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安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768689394/2013-59430     发布机构: 缙云县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3-12-06 00:00:00

文号:

缙云县安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492号)和市、县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文件和会议精神,特编制2013年缙云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根据市局和县政府关于信息公开的文件和会议要求,我局认真梳理并及时编制了《缙云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缙云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简称《目录》、《指南》)及相关表格,根据相关要求,把《目录》和《指南》及我局产生和拥有的各类政府信息通过缙云县政府信息门户网站进行了主动公开。《目录》内容分为信息公开指南、机构职能、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工作动态、申请公开、年度报告等9个部分14个条目,并按目录内容要求,2013年,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19篇,其中:

信息公开指南1篇。

机构职能部分,领导分工1篇,修改内设机构1篇,下属单位1篇。

政策法规文件部分,国家级法规、文件2篇,省级法规、文件2篇,县级法规、文件2篇。

业务工作部分,行政许可2篇,其他业务2篇。业务工作主要公开每月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信息。

行政权力部分,行政权力1篇。

工作动态部分,主要公开缙云安监信息简报,共2期。

申请公开1篇。

年度报告1篇。

二、未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一是涉密类文件。

二是可能影响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的。

三是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到目前为止,我局还未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四、主要做法。一是领导重视,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后,局党组十分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成立了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了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二是责任明确具体。制定了《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方案》,实行“谁制作、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对政府信息的制作、审查、发布、更新等事项进行了明确,界定了各责任部门的责任范围、工作任务。三是分管领导严格督办,各股室各司其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量大,涉及面广,技术性强,在分管局领导的重视和指导下,各科室对本部门拥有的政府信息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的梳理、审核,在规定时间内把各个类别的政府信息制作并交由专门的信息员进行发布。为了坚持不懈做好这项工作,确保各类政府信息得到及时公开,局分管领导和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定期、不定期对信息发布、更新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召开协调会,督促相关股室按《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的要求及时提供、更新本科室产生的政府信息事项,从而把这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五、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启动的时间不长,我局在规范化运作上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例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开范围有待进一步梳理、确定;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等。同时,还有许多工作需要在实践中不断探索。

  六、改进措施

1、进一步提高公开意识,树立以服务对象为导向的规范化服务型政府理念。只有全体动员,人人参与,破除意识束缚,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政务公开意识,以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管理体制,才能更加有效地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2、继续加大培训和指导力度,加强政务公开队伍建设。通过各级各类学习培训,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更好地理解掌握相关制度规范。定期进行经验交流,推广、学习好的经验做法,改进本单位工作机制和方法;探讨遇到的问题困难,做到有问题及时整改。

3、强化目标管理,加大督察力度。严格执行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制度,完善责任追究制和评价考核机制,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监督检查机制,落实督查通报制度。

4、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公众知晓度。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来讲,自施行以来,作为一项新的工作,群众的知晓率并不高,通过各种途径帮助群众知晓、学习索取和利用政府信息,不仅能推动这项工作更加快速健康发展,也能更加充分体现其意义所在。

 

 

 

 

 

 

缙云县安监局     

2013126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