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15X/2013-59445     发布机构: 缙云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13-02-19 16:37:37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 2012年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2 1 1日起至 2012 12 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缙云县交通运输局分平台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电话:0578-3131182,传真:0578-3131469,电子邮箱:jy-jiaotong@163.com地址:缙云县五云街道迎晖路24号,邮编:321400

概述

在缙云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本着服务缙云交通运输发展的宗旨,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交通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办法》,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梳理填报政府信息,及时、多方面向社会发布交通信息。

(一)加强领导,健全制度。2012年,我局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进一步建立健立了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制订了《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台帐制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制度》等七项制度。

(二)加强网站建设,搭建信息公开平台。2012年,缙云县交通运输局充分依托缙云县政府网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目录以及信息公开申请表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流程,并在缙云县交通运输局网站上设专栏介绍单位职能、领导公开、机构设置、联系方式、安全生产、交通建设、公众服务、招投标等等,而且我局安排专人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并认真了解、确保反馈,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加强基础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根据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的更新及维护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做好重大项目公开情况、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的备案工作。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6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7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2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策法规类6条、便民服务信息37条、工作动态183条。

历年来累计主动公开政策法规类43条,规划计划信息13条,便民服务信息53条,工作动态1067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缙云县政府信息平台缙云县交通局分平台;缙云县交通局网站;丽水市交通局网站;《缙云交通》简报;县公共查阅点以及缙云新闻网、《今日缙云》等媒体。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缙云县交通运输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场所设在局办公室,各项工作运行正常。

(一)申请情况:

2012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处理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及历年来我局没有向公众收取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缙云县交通运输局2012年度及历年来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都是兼职人员,事务烦多,有时未能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面发布主动公开信息。

2.相关科室的主动公开信息工作未能及时提交到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完善信息采集机制,增强信息发布的时效性;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才的培养;

3.进一步规范各项公开制度,建立和完善运行机制。加强对工作落实的检查,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2012年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2年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2

数据

累计

数据

一、主动公开数量

226

1176

其中:1.政策法规文件

6

43

2.规划计划信息

 

13

3.便民服务信息

37

53

4.工作动态

183

1067

二、依申请公开

 

 

 

(一)依申请公开数量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上申请数

 

 

3.书面申请数

 

 

4.传真申请数

 

 

5.其他方式申请数

 

 

 

(二)依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予公开答复数

 

 

5.非本单位掌握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6.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7.其他

 

 

三、行政复议数量

 

 

其中:败诉

 

 

四、行政诉讼数量

 

 

其中:败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3

3

其中:全职人员

 

 

兼职人员

3

3

注:历年累计数从2008年开始计算。

 

 

 

 

缙云县交通运输局       

2013218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