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都街道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3-02-25 09:52:19

文号:

2012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有力领导下,仙都街道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在落实政务公开化、制度化和规范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保障各项工作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现将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   概述

2012年,我街道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增强依法行政透明度,

强化社会监督,服务群众的一个重要手段来抓,夯实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基础性工作。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一)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我街道成立了信息公开领导小

组,负责信息公开相关事宜,理顺了责任主体和领导机制,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效运行。

(二)     加强配套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切实保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的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格局,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三)     加强目录建设。认真按照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要

求,梳理政务信息公开资料、公开数据、公开内容,编制政务公开目录,确保政务公开规范有序进行。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     公开的主要内容。2012年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

公开信息 27条,其中:机构职能9 条,政策法规文件6                                  条,规划计划3 条,工作动态13条,便民服务2条,其他信息 3条。

(二)     公开的形式

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发布。

三、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街道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街道未对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进行收费,故不存

在要求减免的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我街道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2年,我街道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

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结合自身不足,我们将从以下两方面改进:

一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学习《条例》内容,

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夯实工作基础。

二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我街道在履行职责过程中的信息,使《信息公开目录》更新常态化,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行。

 

                              二○一二年二月二十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