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缙云县支行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3-03-14 09:42:38

文号:

县政府信息公开中心: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起至2012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2年,人行缙云县支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我支行实际,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制度,强化公开监督,积极稳妥地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强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机制。支行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和完善领导机制,专门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部署、指导、协调支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和办法,对支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并按月在县政府网站上公开信息。

(二)规范建设,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定期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贯彻好、执行好。同时,召开职工全会通报支行有关情况,继续认真执行《督查通报》、《一周工作通报》制度,进一步提高信息透明度,提升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三)强化管理,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实施意见》,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形式,畅通政务公开渠道。严格执行《中国人民银行行政许可实施办法》、《中国人民银行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等法律法规,规范执法检查行为。认真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公开公示等程序,广泛征求意见,让员工参与决策,增强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

(四)强化监督,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完善外部监督制约机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严把公开内容和项目关,既防止该公开的不公开和半公开、假公开,又防止不该公开的乱公开。采取多种形式,强化监督检查工作。自支行在缙云县政府门户网站上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子网站以来,定期对网站进行维护,按照《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流程》,及时主动公开支行有关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我支行在县政府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共主动公布41条信息,在内联网上共公布2300余条信息,装订台账50余册。此外,还通过《丽水日报》、《今日缙云》、《文明之风》等载体进行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我支行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我支行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年来,我支行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清楚地认识到我们还存在一些不足:如信息公开的形式和内容还有待进一步丰富等等。

下一步,我支行将对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查漏补缺,主要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善: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教育和培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素质;二是不断加大工作创新力度,进一步丰富公开的形式和内容;三是加大监督力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得到及时、有效落实。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