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缙云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索引号: 02660176/2013-59432     发布机构: 缙云县卫生局     发布时间:2013-03-14 11:17:39

文号:

 

2012年度缙云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发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等7个部分。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年1月1日至2012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县政府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县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五云镇溪滨北路35号,邮编:321400,电话:3122393,电子邮箱:jywsxx@163.com)。

    一、概述

    (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全面加强了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科室,落实了专人负责。同时,将局各科室的信息报送工作职能纳入到责任范围,实现了信息宣传和信息公开的有机结合,确保了信息公开的内容和质量。
    (二)着力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加强长效工作机制建设,建立健全了《缙云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缙云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缙云县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及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相关的文书表式,规范工作程序,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日常化、专业化和规范化。
    (三)全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县卫生局通过不断完善信息公开方式,健全公开场所及设施及落实便民服务,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一是依托丽水卫生局网站和缙云县政府网站,发布公开信息。以互联网为重点平台,加挂政府信息公开网页,发布需要公开的内容,借助互联网信息量大、方便快捷、成本低的优势,方便群众获取政府信息。同时,大力开展了县卫生局网站的建设,在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工作动态、便民措施、政策解读、文件通知等版块由各科室分工负责网站的更新与信息的发布,保证了信息的及时性和可及性,切实提高了信息公开的效果。

二是依托政务公告设施,搭建窗口便民平台。通过办事大厅、对外窗口单位等政务公告设施发布政府信息。重新设计制作了卫生局信息公开专栏,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与政务公开内容的有效衔接。同时,通过卫生工作简报等形式,做到了无纸化与有纸的有机结合,提高了公开效果。

    (四)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建立及落实情况。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在工作中需公开的信息由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局领导审批发布,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范有序。建立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制度,由局办公室统一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的申请,安排专人严格按照《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答复处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规定》的要求,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主动公开本部门产生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147条信息,涉及政策法规、行政许可、业务事项、机构设置、工作动态等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未收到有关我局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而产生的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收到有关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良好,信息保障各项工作进展顺利,但是也有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效率还不够高,数量还不够大。由于日常事务比较烦忙,加上部分科室对信息公开的重视程度有待进一步的提高,导致信息公开的时间把握不够严格,及时性比较差;同时对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不是很深刻,客观也影响了公开的质量和数量。二是宣传力度不大,一些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够清楚,形式还不够丰富。今后,我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继续完善机构及制度建设,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健康发展。制订有效的信息管理保障、审核机制,明确人员和职责,确保信息安全有序和高效地发布。

    (二)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根据工作要求,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引导各科室做好科室业务公开工作,带动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入发展。

    (三)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增进机关内部干部职工和广大的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让全体工作人员,熟练掌握信息公开的各项规定,增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让市民熟练掌握了解关系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的途径和方法,共同有效促进政府工作的顺利开展。

七、其他需要报告事项与附表

无其它需要报告事项,附表见附件。

       


                                   缙云县卫生局
                                  2013227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