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缙云县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088/2013-59444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3-03-26 08:58:35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211日起至2012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经信局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0578-3312164联系(地址:五云镇黄龙路38号,邮编:321400,电话:0578-3312164电子邮箱:3312164@163.com)。

一、 概述 

2012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和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立足依法管理经信,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保障公民的民主权利,促进依法行政,服务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强载体建设、加强监督检查,扎实稳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除涉及国家秘密及个人隐私以外的,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主动向社会公开,保障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及时、准确、有序地开展。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信息的数量:

2012年,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7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领导分工信息2条;工作动态类信息63条;申请公开信息40条;工程建设领域项目信息2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机构职能:(1)职能介绍、(2)领导分工、(3)内设机构(4)下属单位;2、政策法规文件:(1)国家级、(2)省级、(3)市级、(4)县级;3、规划计划;4、业务工作:(1)行政许可、(2)便民服务、(3)其他业务;5、工作动态;6、申请公开;7、年度报告。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通过缙云县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和缙云县经信局网站发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2年度未接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项目,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今后我局将加大对依申请公开的宣传,依申请公开逐步规范。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执行,2012年度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2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业务操作进一步娴熟,但仍然存在着划分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免于公开界限的难度,在信息上载上也存在人手少,时间紧等问题,下步要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加强常用公文公开的审核,规范常见公文的认定。进一步简化工作程序,实现公文走完了,公开的审核程序同步完成。进一步完善软硬件环境,降低上载和转载的难度。我局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特别是要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总结经验,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附表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7

290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网上申请数

0

0

2.书面申请数

0

0

3.当面申请数

0

0

4.传真申请数

0

0

      5.电子邮件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数

0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4.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5.其他答复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O一三年二月十九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