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溶江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3-03-26 08:51:00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 2012年度溶江乡政府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2 1 1日起至 2012 12 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施瑾联系(地址:溶江乡洪坑桥村106号,

邮编:321408,电话:3940011,电子邮箱:rjx@jinyun.gov.cn

一、概述

2012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学习、贯彻《条例》中继续深入推进、全面展开,主要开展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强化宣传培训。利用网站、便民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面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填报、《条例》学习等业务知识培训。

(二)加强组织领导。乡党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备专职人员1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乡分管领导亲自审定每一个对外公布信息,每个政府信息产生时就由分管领导审批并明确该信息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还是“不予公开”,对不予公开的说明具体理由。

(三)健全工作制度。结合我乡实际,按照上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

(四)注重平台建设。采用多种形式,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建设部结合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工作,清理规范并公开了公共服务事项、便民服务事项的相关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我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1条,其中,便民服务信息139条,占73%;工作动态52条,占27%。公开的内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政务活动情况。重点公开了我乡各项政务活动和涉及我乡涉及的相关重点工作。

2、政府机关职能及领导分工。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通过政府网站、公共查阅点、便民资料和其他渠道发布政府信息的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条例》的要求以及公众的需要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监督的力度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对需要公开的内容未能及时公开;二是公开形式还不够了便民,部分信息公开渠道比较单一;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工作上还存在不够细致的问题。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缙云县溶江乡人民政府

2013年2月20日

 

 

 

 

 

 

 

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2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191

721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其中:1、网上申请数

 

 

2、书面申请数

 

 

3、当面申请数

 

 

4、传真申请数

 

 

5、电子邮件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其中:1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予公开答复数

 

 

5、其他答复数

 

 

行政复议数

 

 

行政诉讼数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