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13年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598/2014-59202     发布机构: 缙云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 2014-10-10 11:52:13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 2013年度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子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县人力社保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五云街道溪滨南路90号,邮编:321400,电话:0578-3127515,电子邮箱:jyrsldj1213@163.com)。

一、概述

(一)强化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
  一是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处室负责人具体抓,各部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设立了以局办公室为主导,政策法规科、信息中心为支撑的日常工作组,确定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的修改完善工作,进一步补充各类需要向社会或服务对象主动公开的事项。
   (二)围绕中心工作,加大公开力度
  人力社保工作就是民生工作,做好人力社保信息公开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年来,我局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加大人力社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不断增强公开内容的及时性、针对性。全力做好公务员考录过程中信息公开,做到了考前招录公告、考后考试成绩公开、考察对象公示、拟聘用公示。让公务员录用在公开、公正、公平下进行。

  (三)广泛动员宣传,加强学习培训

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使局各科室、下属单位全面掌握了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具体精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要求局各科室,下属单位人员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工作抓好,要积极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把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落实政务公开的高度上认识,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49条

(二)我局信息公开的主要类别是机构职能信息、社会保障就业类信息、人才招聘录用等及其他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主要在缙云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宣传的力度不够,公开广度、深度有待加强;

2、人员不足,更新速度不快。现在网上政府信息公开资料收集、网上发布、网站建设是一个人在负责和管理,人员上存在不足,也影响了信息的更新速度;

3、网站的综合服务水平还不够成熟。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以《条例》为契机,抓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普及延伸。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网站建设,不断充实和丰富网站内容。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加强服务功能,充分发挥政府网站政务公开、联系群众、服务社会的作用,深入推进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在信息公开的深度广度实效上下功夫。要强化措施,注重实效,把推进透明运行作为深化信息公开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推动信息公开工作逐步深入。

3、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政府信息公开是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也是政务公开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工作。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附表

 

 

 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4年2月10日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2年数据

 

累计数据

 

一、主动公开数量

149

327

其中:1.政策法规文件

0

1

2规划计划信息

0

4

3.便民服务信息

79 

80

4.工作动态

69

242

二、依申请公开

 

 

(一)依申请公开数量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上申请数

 

 

3.书面申请数

 

 

4.传真申请数

 

 

5.其他方式申请数

 

 

(二)依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予公开答复数

 

 

 5.非本单位掌握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6.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7.其他

 

 

三、行政复议数量

 

 

其中:败诉

 

 

四、行政诉讼数量

 

 

其中:败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其中:全职人员

 

 

兼职人员

1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