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缙云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4-02-10 10:05:39

文号:

 

2013年缙云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3年度缙云县公安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20131231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缙云县公安局联系(地址:缙云县五云街道蓬莱路1号,邮编:321400,电话:0578-3233195,电子邮箱gaxc2007@163.com)。

一、概述

2013年,缙云县公安局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积极拓展公开的载体和形式,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扎实推进主动公开工作。根据《条例》规定,缙云县公安局按照“严格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不断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体系,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程序,切实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20133月,缙云县公安局按规定发布《缙云县公安局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同年公开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案,并在缙云县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报告全文及提供电子版供下载。

(二)准确及时办理依申请公开。缙云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协调指导各业务部门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优化受理、审查、征询、答复等环节,确保答复合法有据、准确及时。对公民依法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县局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及时给予回复,切实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同时,在网上办事大厅(http://lsjy.zjsgat.gov.cn/)开通在线受理入口,公民可通过该网站链接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三)拓宽信息公开网络渠道。不断提升缙云县公安局网络媒体的功能,紧紧围绕公安工作重心,丰富内容,加强管理,进一步强化警务信息公开发布、网上办事、便民服务、警民互动等功能。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准确、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完善腾讯“平安缙云”、新浪“缙云公安”等公安警务微博建设,同时,通过网上办事大厅,让群众少走路,让数据多跑步,不断地提高缙云县公安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突出公安机关在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服务群众等中心工作的重大举措和成效。

(四)细化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将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尤其是对依申请信息公开的内容、格式、形式、流程等外延更加清楚,责任分工更加明确,反应信息更加全面,操作性更强,有效提升政府信息公开的法律效益。同时,狠抓政务网站的安全问题,协调各部门组织开展安全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政务网站及时整改,严把政务信息的安全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1120131231,本局共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各类信息256余条。腾讯微博“平安缙云”、新浪微博“缙云公安”、新华微博“缙云公安”,人民微博“平安缙云”上发布信息1740余条(包括警务公开、警方提醒等信息),发展接纳听众6300名。通过缙云新闻网、电视台、丽水网等新闻媒体发布各类工作信息100余条。通过缙云县公安局门户网站网站公开信息1259余条,网站点击率40562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

依照《条例》规定,我局依法向社会公开以下信息:

一是本局机构设置、领导、内设机构、下属单位等涉及机构情况的信息;

二是本局制发的政策文件;

三是本局范围内的行政许可和非行政许可等行政审批的事项;

四是本局范围内行政监管、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复议、行政处罚等有关行政权力事项;

五是本局举行的政务活动、重大事项等工作信息;

六是涉及本局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的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1、缙云县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陆缙云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查阅本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2、公众可以通过互联网登陆缙云公安局门户网站或缙云县公安局腾讯微博“平安缙云”、新浪微博“缙云公安”、新华微博“缙云公安”,人民微博“平安缙云”查阅本局主动公开的信息,了解相关工作信息。

3、其他渠道。借助政府信息公共查阅点向社会提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查阅服务,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公告栏、其他网络媒体等形式向社会公开政府工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3年度申请数量3起、涉及2人,2起依申请公开,1起申请更正。3起均回复完毕。

(二)处理情况:公开1起,不予公开1起,不予更正1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未发生收费或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本局未发生一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缙云县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深度不够,离人民群众的要求和期待还有一定的差距,网上查询、网上办事等便民服务工作还需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和确认是否为公开内容需要进一步完善。三是依申请公开的工作流程需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到位。今后,本局将依法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机制建设,准确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和时间,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二要把公安的政府信息公开作为服务经济、社会、民生的重要途径,与公安阳光执法等工作结合起来。三要以服务为宗旨,提升网站服务功能,完善和拓展政府公安信息公开的内容及形式。四要逐步理清工作思路,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更加迅速、快捷、有效。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见附件

附件2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3年数 

一、主动公开数量

2289

其中:1.政策法规文件

114

2规划计划信息

 

3.便民服务信息

1834

      4.工作动态

341

二、依申请公开

 

 

(一)依申请公开数量

3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上申请数

 

3.书面申请数

3

4.传真申请数

 

5.其他方式申请数

 

(二)依申请受理数

3

      1.未延期办结数

3

      2. 延期办结数

 

(三)依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1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予公开答复数

1

5.非本单位掌握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6.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7.其他

1

三、行政复议数量

 

其中:败诉

 

四、行政诉讼数量

 

其中:败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其中:全职人员

 

      兼职人员

1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