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七里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4-02-07 10:51:47

文号:

2013年七里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等 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3 1 1日起至 2013 12 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政府门户网和七里乡党政信息网(网址:http://www.jinyun.gov.cn/xz/qilx/)公布, 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七里乡政府党政办联系(地址:七里乡人民政府,邮编:321401,电话:0578-3124280,电子邮箱:qilix@jinyun.gov.cn)。

一、   概述

2013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特点是:主动公开意识增强,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形式丰富多样,公开内容重点突出。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完善相关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科室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我乡把信息公开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及时传达贯彻县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研究部署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乡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联席会议制度,指导行政村开展工作;调整成立了以厉辉乡长为组长、章云进委员为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主抓,办公室具体负责的工作机制;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二)宣传推动力度加大

为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使社会公众进一步关注和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3年,充分利用互联网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

(三)政府信息及时录入和公开

2013年初,按照相关要求,结合本乡实际,全面梳理了本年度需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及时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系统报送政府信息57条。

(四)做好政府信息审批和审核工作

严格按照制度规定,对不宜公开的信息不公开,对该公开的一律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3年度主动公开信息数57,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效比2012年有所推进, 其中政策法规类1条,工作动态类42条,规划计划类1条,便民服务类13条。截至2013年,我乡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2013年,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包括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政府机构和人事、重大决策等4大方面的内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各类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申请情况:2013年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没有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及历年都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组织引导工作仍显不足。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熟悉,需进一步加强宣传。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还需进一步提高。基本通过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形式不够丰富。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大政务信息的公开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信息公开的渠道。

2、继续充实公开的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公开的界定,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逐步编制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

3、完善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二)附表

指标名称

计量单位

2013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信息数

57

283

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总数

0

0

其中:1.网上申请数

 

 

2.书面申请数

 

 

3.当面申请数

 

 

4.传真申请数

 

 

5.电子邮件申请数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其中:

0

0

1.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予公开答复数

 

 

5.其他答复数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七里乡人民政府

                                                                                                                                        201427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