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壶镇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4-03-17 09:23:51

文号:

2013年壶镇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4年2月7日)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3年度壶镇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表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政府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壶镇镇人民政府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壶镇溪东北路108号,邮编:312404,电话:3153421,电子邮箱:QQ邮箱1149545357。

一、概述

2013年是壶镇首轮小城市培育试点最后一年,也是低丘缓坡综合试点开发的关键一年。因为小城市培育和低丘缓坡开发,壶镇的发展和维稳任务,无论是规模和要求都是空前的。2013年是镇政府开展信息公开工作较好的一年。我们确定了专人负责,扩大了政府信息发布平台,继续开通政府微博。2013年,我们还开通了政府微信。2013年壶镇发布了大量的政府信息,做到准确、及时、真实,在第一时间发布,让群众最快了解政府工作,取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为小城市培育和低丘缓坡开发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创造积极的社会环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共19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党政信息类147条,文件类47条,制度类4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网站、政府微博、政府微信、壶镇小城市培育信息网、《今日缙云》、浙南北窗网、壶镇吧。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发生13起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3年度对于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收费情况,全部予以免除。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发生4起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2起行政复议情况的败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对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法律法规了解不深。特别是对有关涉及农村房屋拆迁、土地规划、农村建房审批等法律法规和政策缺少深入细致了解。还有,就是对未经同意擅自扩大社会政府信息知情面的行为如何处罚,目前没有具体规定。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加强学习。重点是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对国务院2008年5月发布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学习和对涉及农村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注意在行政执法工作中书面文字材料的收集。

2、加强沟通。特别是跟县政府主管职能部门的沟通合作。

3、加强宣传。通过各种有效途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宣传,让壶镇群众知道、了解、熟悉并能运用政府信息,减少对政府的误解。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及附表

(一)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TABLE style="WIDTH: 466.8pt; BORDER-COLLAPSE: collapse" FCK__ShowTableBorders2" border=0 cellSpacing=0 cellPadding=0 width=622>

指标名称

单位

2013年数 

累计

数据

一、主动公开数量

192

734

其中:1.政策法规文件

0

102

2规划计划信息

0

10

3.便民服务信息

22

47

      4.工作动态

170

522

二、依申请公开

 

 

 

(一)依申请公开数量

13

16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书面申请数

13

16

4.传真申请数

0

0

5.其他方式申请数

0

0

(二)依申请答复数

13

15

1.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数

0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13

15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4.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5.非本单位掌握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

1

7.其他

0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4

7

其中:败诉

2

3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1

其中:败诉

0

0

五、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3

3

其中:全职人员

0

0

      兼职人员

2

2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