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缙云县移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123325266651535463/2014-43205     发布机构: 缙云县移民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4-03-03 14:39:44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3年度缙云县移民办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县移民办联系(地址:缙云县五云镇寺后路38号,邮编:321400,电话:05783137750,电子邮箱:jyymb@163.com)。 

  一、概述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为做好信息公开,明确了一名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指定了一名懂计算机管理的干部为操作员,积极参加信息公开业务培训,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操作程序。2013年度,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目前止移民办共发布主动公开信息40条,其中机构职能2条、政策法规5条、规划计划1条、工作动态29条,年度报告3条,2013年度可公开的信息不多,主动公开所有的信息,共9条。主动公开的信息全文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上电子化,让广大移民群众可以随时在网上查阅、下载,了解移民政策,掌握移民工作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1、机构职能、职能介绍、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2、相关法律、规章、规范性文件;3、工作计划及规划;4、相关业务工作;5、工作动态;6、年度报告。 

  (三)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有: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http://www.jinyun.gov.cn/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我办没有收到公民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至2013年12月31日,未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目前止,没有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公众参与信息公开的咨询、查阅和申请人数不多、有待进一步加强宣传;二是信息公开力度还需进一步增强,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各种途径广泛宣传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提高社会公众对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发挥信息的作用。二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各科室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3年数 据 

累计 

数据 

一、主动公开数量 

条 

  

其中:1.政策法规文件 

条 

2规划计划信息 

条 

 

3.便民服务信息 

条 

  

      4.工作动态 

条 

29 

二、依申请公开 

   

(一)依申请公开数量 

件 

  

其中:1.当面申请数 

件 

  

2.网上申请数 

件 

  

3.书面申请数 

件 

  

4.传真申请数 

件 

  

5.其他方式申请数 

件 

  

(二)依申请答复数 

件 

  

1.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数 

件 

  

2.同意公开答复数 

件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件 

  

4.不予公开答复数 

件 

  

5.非本单位掌握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件 

  

      6.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件 

  

7.其他 

件 

  

三、行政复议数量 

件 

  

其中:败诉 

件 

  

四、行政诉讼数量 

件 

  

其中:败诉 

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人 

  

其中:全职人员 

人 

  

      兼职人员 

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