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审计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141/2014-59229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4-03-31 19:10:32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11日起至2013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缙云县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缙云县黄龙路38号二楼,邮编:321400,电话:3312206,电子邮箱:819402678@qq.com)。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由于审计职能的专业性和特殊性以及审计工作的业务不具有行政许可审批等职能,2013年度我局主要公开了内设机构、各级政策法规文件和工作动态。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3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26 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2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机构职能信息中,我局及时公布了内设机构事项1项;在政策法规文件中,根据审计工作实际,共公开各级相关法规制度10个,其中国家级4个、市级2个、县级4个;及时公开各项审计工作信息及工作动态116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主要利用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我局暂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我局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申请、申诉和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由于审计工作任务重、人员少,政府信息公开人员只能由办公室人员兼职,同时由于受审计职能专业性和特殊性的限制,审计信息的公开必须经过局领导和县领导的批准,因此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上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因为审计工作的业务不具有行政许可审批等职能,无依申请公开的相关事项,也无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因此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开的只能是一些政策制度法规和部分审计工作动态。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经人事调整,已从业务科室抽调一人到办公室,兼职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当前国家越来越重视民生、民本审计,因此,我局将会逐步和县领导及上级审计部门沟通,尽可能将更多的关系到老百姓的事项予以公布。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缙云县审计

一四年二月十日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单位

2013

 

累计

数据

一、主动公开数量

126

229

其中:1.政策法规文件

10

46

2.规划计划信息

 

 

3.便民服务信息

 

 

4.工作动态

116

183

二、依申请公开

 

 

 

(一)依申请公开数量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2.网上申请数

 

 

3.书面申请数

 

 

4.传真申请数

 

 

5.其他方式申请数

 

 

(二)依申请答复数

0

0

1.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予公开答复数

 

 

5.非本单位掌握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6.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7.其他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0

其中:败诉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0

其中:败诉

 

 

五、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1

1

其中:全职人员

 

 

兼职人员

1

1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