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4-03-31 17:17:13

文号:

2013年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3年度新建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2013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新建镇政府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新建镇党政办公室联系(地址:缙云县新建镇新溪路108号,邮编:321402,电话:3171030,电子邮箱:jyxj123@163.com)。

一、概述

一直以来,我镇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我镇及时调整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办公室、管理区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公开电话为3171030,办公室主要负责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具体实施操作。确定党委副书记丁继武为党委政府新闻发言人。

在全县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后,我镇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缙云县政府主动公开工作制度》、《缙云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缙云县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工作制度》和《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等五大工作制度,结合我镇实际,制订信息公开制度,完善公开工作流程,严格保密审查,加强公开统计。进一步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便民服务窗口、新建镇党务政务公开栏、农民信箱和党政信息网等方式,深入推行各项工作制度,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年来,我镇共主动公开信息数1237条,其中政策法规文件类信息32条,规划计划类信息4条,便民服务类信息1100条,工作动态类信息101条。公开的内容详实、准确。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在缙云县门户网站,新建镇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简报,缙云新闻网,今日缙云,新建镇政务官方微博等报刊网站。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进一步保障和落实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我镇进一步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程序,本年度未收到申请人提出的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也未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镇自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暂未对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取检索、复印、邮寄等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至2013年底我镇没有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还需要增加,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有一些距离。二是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增加专(兼)职工作人员,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三是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知程度,满足公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加强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和人员,建立工作例会制度,保障必要的经费,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工作长效。

二是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全体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进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四是加强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为广大人民群众监督政府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扎实稳妥地推进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

(二)附: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新建镇人民政府

                                                                                                                                     2014年2月9日

 

 

 

 

 

 

 

 

 

 

 

 

 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指标名称

单位

2013年数   据

累计

数据

一、主动公开数量

1237

4936

其中:1.政策法规文件

32

132

      2.规划计划信息

4

15

      3.便民服务信息

1100

4300

      4.工作动态

101

398

二、依申请公开

 

 

 

(一)依申请公开数量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网上申请数

0

 

      3.书面申请数

0

 

      4.传真申请数

0

 

      5.其他方式申请数

0

 

(二)依申请答复数

0

 

1.属于已向社会主动公开数

0

 

2.同意公开答复数

0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4.不予公开答复数

0

 

5.非本单位掌握或申请信息不存在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或转其他途径办理

0

 

7.其他

0

 

三、行政复议数量

0

 

其中:败诉

0

 

四、行政诉讼数量

0

 

其中:败诉

0

 

五、政府信息公开人员数

19

 

其中:全职人员

19

 

兼职人员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