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667112537/2014-59260     发布机构: 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     发布时间:2014-03-31 00:00:00

文号:

2013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 2013年度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 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 201311 2013 12 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徐靖婕联系(地址: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邮编:321400,电话:0578-3315768,电子邮箱:466971098@qq.com

概述

2013年,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转变机关工作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水平的有力抓手,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党委政府便民服务点的主要建设内容,以公开促工作,以公开树形象,以公开抓服务,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

(一)组织健全,责任到人。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把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配备了办公电脑、打印机等设备。为保证《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顺利实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工作实际,成立了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心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具体负责此项工作;业务科专门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由徐靖婕同志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建设维护和内容充实更新。

(二)结合实际,规范管理。一是参加培训。及时组织人员参加县政府办公室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会,通过培训,信息发布员基本掌握了政府信息统一平台操作,掌握了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和信息公开的相关常识,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明确的了解,为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在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申请公开和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澄清等工作机制,及时主动发布政府信息,最大限度地满足了人民群众的知政愿望。三是规范管理。对中心的信息进行梳理,建立规范化制度,将信息分为主动公开、依法申请公开,先后在中心网站公布了中心基本情况、领导分工情况、机构建设情况等信息。

(三)建设网站,公开信息一是进行信息梳理。按照县政府对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结合实际,对信息作了一次全面梳理。高度重视公开信息的稿件质量,不仅要求稿件按照保密等规定上传,而且由中心主要领导亲自审稿修改后上传,对不合格稿件,坚决退回重新整改。二是切实抓好中心网站建设。结合县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对中心网站和缙云县公共资源交易网站进行了改版完善,设有“中心简介”、“新闻动态”、“政务公开”、“办事指南”、“政策法规”五大板块,在“政务公开”中按照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实现与业务系统的联动,自动提取相关业务信息并对外进行发布。三是建立专门政府信息公开查询点。为方便群众查阅、下载和打印政府公开资料,在中心商务中心建立查阅点,并免费给群众打印政府信息资料,受到群众好评。在四楼办事大厅建立了电子自助查询平台,将相关政府信息内容及时录入该查询平台,让群众在第一时间自助查阅。在各个办事窗口专门制作各类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的样张,让办事群众一眼明白所要办理的程序、需要提交的资料、办理环节等内容。

(四)措施到位,落实责任。政府信息公开中心环节主要就是信息公开内容的网上填报。首先由领导审核签字后,再由专职人员及时进行网上公开。强力开展网络信息专项检查,找出安全隐患并进行了整改。对计算机进行了定时清理检查,配置了防毒和杀毒软件,关闭了不必要的应用程序、服务器、端口和链接,具有限制易被攻击、利用的网站栏截功能。严格按照《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规范信息的采集,审核和发布流程,严格政府信息打印。党政领导严格监督检查和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严格考核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同时,设立投诉意见箱,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及时发现和解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02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规划计划信息12件,便民服务信息16件,工作动态74件。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缙云县政府网站、缙云县政府公报、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简报、缙云县党政机关协同办公系统、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党务(政务)公开栏及其他途径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度申请数量申请主体及数量申请渠道及数量涉及的内容和处理情况无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3年度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无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尽管我们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措施、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群众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内容的完整性上还存在一定的欠缺,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

(一)进一步提高对公开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的大事抓紧抓好。

(二)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进一步做好政务、信息公开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信息公开有据可查。

(三)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大对政务公开、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政务公开、信息公开的利用率,使其真正起到群众监督的作用。继续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公文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专业性强及公众关注度高的规范性文件、重大决定等文件配套解读材料编写工作,并探索相应的工作机制。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高效运作,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年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