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5-01-12 13:45:25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4年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缙云县交通运输局分平台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缙云县五云街道迎晖路24号,邮编:321400,电话:0578-3131182,电子邮箱:jy-jiaotong@163.com)。

一、概述

在缙云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本着服务缙云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宗旨,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交通部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施行办法》,落实工作机制和人员,完善各项制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梳理填报政府信息,及时、多方面向社会发布交通信息。

(一)加强组织领导。2014年,缙云县交通运输局严格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根据局班子分工,及时调整了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二)加大业务培训。2014年,缙云县交通运输局专门组织缙云县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人员进行培训。培训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答复等流程进行了指导。并积极参与县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业务知识培训以及各类活动。

(三)完善公开平台。我局目前有四个公开网站,分别为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交通局子平台、缙云县交通运输局网站、缙云县阳光工程网缙云子平台、县政府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平台交通运输局子平台,并积极做好浙江政务服务网信息公开工作。年初以来,及时将交通工程建设领域方面的事项在县政府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平台交通局子平台公开。本年度主要公开有交通项目基本情况、交通工程建设动态、交通工程招标、中标公告等等。进一步加大了加大对行政审批项目、依据、标准、程序、承诺时限、收费标准、审批流程和监督部门的公开力度。涉及交通行政权力事项均在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交通局子平台上进行了公开,并在办事窗口上公开了办事流程及行政审批事项。而且还安排专人及时收集意见建议,并认真了解、确保反馈,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做好日常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我局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日常的更新及维护工作,主要包括: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维护、更新和报送工作;认真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做好重大项目公开情况、公文类政府信息目录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类目的备案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权力清单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责任清单及在浙江政务服务网的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情况

 政府权力清单已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主动公开,共计62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07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40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政策法规类10条、便民服务信息72条、工作动态660条、主动公开文件165件。

历年来累计主动公开政策法规类55条,规划计划信息13条,便民服务信息535条,工作动态1872条、主动公开文件165件。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交通局子平台;缙云县交通运输局网站;缙云县阳光工程网缙云子平台;县政府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平台交通运输局子平台;丽水市交通局网站;《缙云交通》简报;县公共查阅点以及缙云新闻网、《今日缙云》等媒体。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一)新闻发布工作的开展情况;

(二)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认真做好问政直通车工作,及时回复网民提问。

(三)运用新媒体开展信息发布情况;

在330国道利用公路显示屏发布公路路况。

(四)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制订了 《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制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政府信息公开台帐制度》、《缙云县交通运输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备案制度》等制度。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2014年度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累计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二)处理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及历年来我局没有向公众收取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缙云县交通运输局2014年度及历年来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0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

2.网站的信息更新量不够平衡

3.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

4.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缺乏有效的激励机制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中之重的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加强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和专职人员,保障必要的经费。

2.加强学习和培训。加强对全体干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促进广大干部进一步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3.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桥梁作用。

4.加强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4年度)

填报单位(盖章):缙云县交通运输局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440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0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0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467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88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264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115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8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82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1.当面申请数

 

     2.传真申请数

 

     3.网络申请数

 

     4.信函申请数

 

 (二)申请办结数

 

     1.按时办结数

 

     2.延期办结数

 

 (三)申请答复数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2.同意公开答复数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涉及商业秘密

 

         涉及个人隐私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四、行政复议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五、行政诉讼数量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二)被依法纠错数

 

 (三)其他情形数

 

六、举报投诉数量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1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3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2.兼职人员数

3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1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2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15

单位负责人:王张健    审核人:施起繁 填报人:吕丽娅

联系电话:0578-3131182     填报日期:2015年1月12日

 

 

 

 缙云县交通运输局

2015年1月12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