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3602067x/2015-75286     发布机构: 缙云县文广出版局     发布时间:2015-01-08 14:36:39

文号: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4年度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黄龙路48号广电大楼1403室,邮编:321400,电话:3315417,电子邮箱:jywgxj@yeah.net)。

 

一、概述

一是领导重视。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领导班子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健全组织,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明确职责,落实到人。二是规范操作。根据有关要求,结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严格执行《缙云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缙云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有关制度,做到“规范、及时、方便、实用”。三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实效。为切实保障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效能,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缙云县创建省级文化先进县专题网页等途径,做到定期上传、定期更新。及时公开所要求公开的内容,确保此项工作取得实效。全年依申请公开1件,没有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其他原因而公开政府信息事件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本年度公开政府权力清单206项,其中行政许可31项,行政确认7项,行政奖励1项,行政处罚148项,其他行政权力19项,以上项目全部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主动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517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有: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信息、便民服务信息、工作动态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网站群、文化先进县创建简报、公共查阅点及其他途径。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全年通过网络直通车主动回应群众关注问题2起。并积极通过局政务微博发布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开展情况。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度公民通过书面申请的方式向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我局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程序及时作出了“政府信息不存在的”的答复。历年累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费项目。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照上级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够;二是系统内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不高。三是专职人员的业务水平有待提高。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认知率和参与感。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程序,做到及时发布,及时答复。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工专职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于群众,方便于群众。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