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缙云县移民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5-01-09 10:22:53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4年度缙云县移民办公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缙云县移民办”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缙云县移民办公室联系(地址:缙云县五云街道寺后路38号,邮编:321400,电话:0578-3023235,电子邮箱:lling1125@163.com)。 

  一、概述 

  2014年,缙云县移民办公室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明确综合科为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责任科室,指定专人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职责,统筹协调落实各项政府信息公开事项,按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季报表、公文类信息目录备案、公开目录的编制上报,建立健全各类工作台帐;积极参加县主管部门组织的各种业务培训、会议,全面参与《条例》实施六周年系列活动,制作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PPT获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材料评选活动三等奖,并以此为教材举办了首次全员政府信息公开培训,进一步提升单位干部政府信息公开意识;修订和完善了《缙云县移民办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等8项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全面落实公文起草公开属性规范化标注、保密审查、协同发布等一系列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立足单位职能和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部署,依法依规公开政府信息,全年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85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12.5%,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本单位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四张清单”公开情况 

  按照全县统一部署,对本单位原有的权力清单及责任清单进行了梳理上报。经一审修改二审确认,权力清单清零;责任清单按照编办统一安排予以分步推进,目前暂未核定,未能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全年通过各种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历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164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按照全县统一安排,今年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类别进行了修正调整,现设有公开类别8类22项,具体包括:信息公开指南、机构职能(职能介绍、领导分工、内设机构、下属单位)、政策法规(国家级、省级、市级、县级)、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财政管理、人事信息、工作动态、公示公告、其他业务)、重点工作(移民动态管理、基础设施、生产开发、科技推广、移民动迁安置)、公开目录、年度报告。 

  本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类别涉及:信息公开指南、机构职能(领导分工、内设机构)、政策法规(县级)、规划计划、业务工作(工作动态、公示公告、其他业务)、重点工作(基础设施、生产开发)、公开目录、年度报告8类12项。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本单位主要通过“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缙云县移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同时也通过单位内部政务公开栏、政务微博主动公开部分政府信息。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一)新闻发布工作的开展情况 

  本年度未举办或参加新闻发布会。 

  (二)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通过“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缙云县移民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5条,其中:信息公开指南2条,领导分工2条,内设机构1条,县级政策法规1条,规划计划4条,工作动态58条,公示公告3条,其他业务7条,基础设施2条,生产开发1条,后期项目管理2条,公开目录1条,年度报告1条。 

  主动公开社会关切的政府信息内容主要有:路教活动各阶段开展情况及回应和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如将编制的项目管理《参考样本》在信息公开平台提供下载链接;大中型水库移民创业致富小额贷款贴息方案,同时提供相关表格下载链接;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和小型水库移民解困项目计划;宣讲殡葬改革政策;联系指导有关行政村开展“五水共治”情况;等等。 

  (三)运用新媒体开展信息发布情况 

  全年运用本单位政务微博发布信息6条,内容涉及宣讲殡葬改革政策,联系指导有关行政村开展“五水共治”,及居家养老服务等。 

  (四)工作机制建设情况 

  将“落实特殊复杂敏感信息分析研判预警机制”纳入了本单位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对一些属于本单位主要职能的社会关切问题,做到政府网站、政务微博多渠道公开有关信息;对一些非本单位主要职能的社会关切问题,做好与有关职能部门的互动,通过政务微博做好有关政府信息的广泛公开、解读。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未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向本单位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未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对一些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判别有困难,难以全面准确把握。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以综合科为主,各科室对各自制作或获取的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信息公开全面性不足。 

  三是政府信息公开主要通过政府网站公开,公开平台和形式较为单一。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上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2015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加强与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及对《条例》和有关案例的学习,提升对政府信息公开属性的判别能力。 

  二是通过干部会议、学习例会等形式加强对广大领导、干部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培训,进一步提升各科室干部全员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扩大政府信息公开范围。 

  三是以单位政务微博为抓手,拓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平台载体,围绕单位职能履职和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多渠道依法依规做好相关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及有关政策的解读和互动,更好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更加及时和有效地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缙云县移民办公室 

                                                                                     2015年1月8日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填报单位(盖章):缙云县移民办公室 

统 计 指 标 

单位 

统计数 

一、主动公开情况 

——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条 

85 

      其中: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数 

条 

            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 

件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 

 

     1.政府公报公开政府信息数 

条 

 

     2.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数 

条 

85

     3.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数 

条 

     4.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 

条 

     5.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 

条 

二、回应解读情况 

—— 

 

 (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数 

    (不同方式回应同一热点或舆情计1次) 

次 

 (二)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回应解读的情况 

—— 

 

     1.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总次数 

次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新闻发布会次数 

次 

     2.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次 

      其中: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次数 

次 

     3.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 

篇 

     4.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 

次 

     5.其他方式回应事件数 

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 

 

 (一)收到申请数 

件 

     1.当面申请数 

件 

     2.传真申请数 

件 

     3.网络申请数 

件 

     4.信函申请数 

件 

 (二)申请办结数 

件 

     1.按时办结数 

件 

     2.延期办结数 

件 

 (三)申请答复数 

件 

     1.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数 

件 

     2.同意公开答复数 

件 

     3.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件 

     4.不同意公开答复数 

件 

      其中:涉及国家秘密 

件 

         涉及商业秘密 

件 

         涉及个人隐私 

件 

         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 

件 

         不是《条例》所指政府信息 

件 

         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件 

     5.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数 

件 

     6.申请信息不存在数 

件 

     7.告知作出更改补充数 

件 

     8.告知通过其他途径办理数 

件 

四、行政复议数量 

件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数 

件 

 (二)被依法纠错数 

件 

 (三)其他情形数 

件 

五、行政诉讼数量 

件 

 (一)维持具体行政行为或者驳回原告诉讼请求数 

件 

 (二)被依法纠错数 

件 

 (三)其他情形数 

件 

六、举报投诉数量 

件 

七、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 

万元 

八、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 

个 

 (二)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数 

个 

 (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数 

人 

     1.专职人员数(不包括政府公报及政府网站工作人员数) 

人 

     2.兼职人员数 

人 

 (四)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不包括用于政府公报编辑管理及政府网站建设维护等方面的经费) 

万元 

九、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 

—— 

 

 (一)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 

次 

 (二)举办各类培训班数 

次 

 (三)接受培训人员数 

人次 

                        单位负责人:施瑞强         审核人:沈积华         填报人:应桂玲         

                        联系电话:0578-3023235                     填报日期: 2015年1月8日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