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国土资源局关于落实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自查情况的汇报
索引号: 002660168/2020-67811     发布机构: 缙云县国土资源局     发布时间:2015-12-22 16:42:42

文号:

2015年,县国土资源局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在县信息中心的帮助和指导下,认真按照信息公开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发展。对照年度考核相关要求,对本单位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和自评,现将考核自查自评情况汇报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机构和管理制度健全
     
成立县国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进、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局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组成处室和部门分工职责,其中,局办公室负责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和回复办理的协调督办;局信息中心负责网站信息公开;机关党委负责对新闻单位的信息公开;局业务各处室单位负责职责范围内的信息公开业务管理;法规科负责受理信息公开的复议申请及诉讼工作,并会同局办公室对本局信息公开工作实施监督检查。
  
(二)加强科室联动,确保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实时更新
   
建立了信息公开同步联动更新机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栏目维护任务分解到各责任科室,局信息中心负责组织检查考核,形成了全局系统共同参与的网站维护的更新机制,合理的分工不仅使网站信息更新更加专业、及时,也保证了网站的整体更新质量。
  
(三)加强公众参与,做好各类城乡规划公示工作。
   
全局组织规划草案、总平面规划、规划设计条件、听证等公示共计59项,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切实保障公民知情权。通过书信、电话、网站收集各类意见。吸纳合理化建议对规划建设项目进行更全面的考虑,贯彻以人为本的思想。对提高建设项目审批透明度,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加强国土规划的管理起到了积极作用。
  
(四)加强网站安全建设,保障信息公开安全性
  
我局在做好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的同时,也十分重视网站的安全防范和信息保密工作。坚持网站日常安全维护工作,建立了网站安全检查制度,做好数据库备份和文件备份,制定网站应急处置预案。

  (五)加强服务意识,认真办理依申请信息公开事项
   
申请信息公开的事项大多社会难点问题,如征地拆迁及补偿等,关系到申请人切身利益,在受理公开时,我们热情服务,急申请人之所急,想申请人之所想,能当场答复的,耐心帮助查阅相关资料并详细解答,不能当场答复的及时进行转办,同时做好申请人思想工作,劝其保持冷静,依法办事;在办理时申请公开时,指派专人指导、催办,确保申请件按时、按要求答复。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