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县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汇报
索引号: 00266066x/2015-75300     发布机构: 缙云县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5-12-04 14:14:50

文号:

2015年,县科技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严格遵循“以公开为常规,以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按照县政府办公室《缙云县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文件要求,结合科技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有效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落实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落实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继续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实现了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在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5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6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全部为工作动态类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网上和报纸发布,网上发布主要为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缙云新闻网和丽水科技信息网。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无。

(二)处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2015年,全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信息公开内容、完善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但目前信息公开工作内容较少,面向社会宣传力度有待加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公开形式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抓宣传,拓宽信息公开渠道。

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体系,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扩大公开内容和范围。

2、抓导向,深化信息公开内容。

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等科技信息,深化科技信息公开。    

3、抓服务,增强信息公开意识。

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信息发布的监督,建立长效的监督管理机制。加强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丰富信息公开监督、检查、考核手段。增强干部服务意识,提升科技服务文化建设。

 

 

缙云县科技局

2015124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