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68689394/2015-75284     发布机构: 缙云县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5-02-05 00:00:00

文号:

2014年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4年度安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11日起至2014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门户网站上的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里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安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缙云县问渔西路110号,邮编:321400,电话:3010507,电子邮箱:jyxawb@126.com)。

一、概述

今年以来,县安监局结合工作职能特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2014年度部门预算等信息,按时准确地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或局网站上公布,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2014年,我局共主动公开信息562条,主要包括业务工作和行政权力等事项。这些信息可通过政府网站、政府微博,也可到我局信息公开查阅点查询。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确保各栏目信息内容的全面性、准确性和时效性,制定《缙云县安监局政务服务网在线互动业务规则(试行)》等规章制度,并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送交、工作规程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等,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目标管理进行考核。二是及时主动公开。坚持依法行政,加大行政审批、事故查处、隐患挂牌督办、诚信等级评定等信息公开力度,积极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建立权力清单公开制度,加强行政审批项目调整信息公开,围绕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关于简政放权的决策部署,及时公开取消、下放、清理以及实施机关变更的行政审批项目信息,共公开行政权力事项165项。继续推进行政许可办理信息公开,加强依据、条件、程序、数量、期限、需要提交材料目录以及办理情况的信息公开工作。三是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信息发布,开通缙云县安监局政务微博以来,我局共发布转播微博1300余条,及时回复公众留言,营造良好的沟通氛围。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部分科室重视程度不够,业务不熟悉,信息统计上报不够及时和规范;二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拓宽和创新,主动公开手段方式不够丰富;三是信息发布和更新效率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保障必要的经费。要根据实际及时调整充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积极组织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机制建设,确保各项工作机制执行到位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属性源头认定机制。加强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建设,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更新完善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确保公开内容全面规范到位要严格执行政务公开办明确的各种规定,充分利用政务公开平台,及时清理、审定、更新和充实完善政务公开内容。四是进一步加强公开力度,确保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到位。稳步推进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和公共监管信息公开。五是进一步加强依申请公开,确保公开程序和操作到位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依法依规满足人民群众的特殊信息需求。六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培训,确保工作人员公开意识到位加强对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培训,进一步营造政府信息公开的良好氛围。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缙云县安监局

                                2015年1月10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