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缙云县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索引号: 00266066x/2015-75299     发布机构: 缙云县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5-03-13 15:05:58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4年度缙云县科技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10日止。本报告全文在政府门户网部门信息公开县科技局年度报告中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县科技局联系(地址:县行政中心六楼,邮编:321400,电话:3312499,电子邮箱:jy1655@163.com)。
一、概述
2014年度,县科技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参加县信息公开沙盘演练,组织信息公开培训,做到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做到政府信息发布、依申请公开受理、政府信息咨询等工作的一体化管理;进一步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我局制定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截至2014年底,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行政权力清单公开情况:根据权力清单梳理“三上三下”的工作流程,形成了县科学技术局行政权力清单。目前已由县编办统一在浙江政务网上公布。公布的县科学技术局行政权力共26项,其中行政许可0项(全部由省科技厅下放)、非行政许可0项(全部取消)、行政处罚8项、行政强制0项、行政征收0项、行政给付0项、行政裁决1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奖励2项,其它行政权力14项。
(二)、财政资金预算公开情况:作为2014年部门财政预算公开试点单位之一,在县财政局的指导下,我局于6月30日公开2014年部门预算,公开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进一步提升财政预算情况的透明度。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4年县科技局主动公开信息94条,累计446件。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5件为公告公示,其它为工作动态类信息。

(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网上和报纸发布,网上发布主要为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缙云科技信息网和丽水科技信息网。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在“中国缙云新闻网”的“问政直通车”栏目,有网友就有关人才政策进行了3次提问,我局每次都及时主动地给予答复。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无。
(二)处理情况:无。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是推进有序的,通过信息公开,保障了公民对科技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促进了依法行政。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程度不易把握,存在对信息是否公开、拟公开对象界定难等问题。二是人员编制少,人少事多,造成信息公开不够及时。三是信息公开的方式和渠道还比较单一,缺乏对新媒体利用。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步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一是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提高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科技、专利、地震等法律法规学习、宣传、贯彻的力度,加大对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的培训,不断提高对信息公开的认识和具体业务水平,积极提供可公开的信息,扩大宣传。
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开展工作。抓好信息公开工作,每个环节落实具体人员,信息公开工作与考核挂钩,做到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完整公开信息。
三是继续做好部门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公开工作,做到依法行政,接受群众监督。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二)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