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缙云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68689394/2016-58984     发布机构: 缙云县安监局     发布时间:2016-01-18 00:00:00

文号:

 

 缙云县安监局

2016年1月18日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5年度缙云县安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缙云县安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问渔西路110号,邮编:321400,电话:3315941,电子邮箱:jyxawb@126.com)。

一、概述

2015年,缙云县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坚持在“爱绿爱富爱美,创业创优创新”上下功夫,着力打造服务型部门,努力构建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力度,确保重点领域信息工作推进到位,推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局机关自身建设的健康发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和“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我局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缙云县政府门户网站、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网、浙江省宣传系统网络交流平台、丽水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缙云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缙云县安监局微博、微信等平台及时发布工作动态等政务信息;通过问政直通车、安全生产投诉举报电话12350、传真电话、信函和现场接待,受理信息公开服务;通过《小刘说安全》、《今日缙云》、《缙云报》等媒体及时发布工作信息,分发挥各类平台的信息传播作用。2015,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42条,主要包括工作动态信息,行政审批许可公示公告类信息以及最新颁布的法律法规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度我局无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需进一步细化主动公开范围和公开目录;二是由于人少事多,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三是部分科室重视程度不够,业务不熟悉,信息统计上报不够及时和规范;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着力构建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体制,保障必要的经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时、准确。二是扩大信息公开范围,推进行政处罚信息公开和安全生产事故信息公开。三是进一步加强依申请公开,确保程序合法合规,严格依申请公开程序办理工作,完善依申请公开各个环节流程,满足人民群众的信息需求。四是加强信息公开教育培训,全局干部职工都能了解,熟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政府信息公开不是个别人的事情,而是全局的事情的意识,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政府信息公开氛围。五是加强信息公开力度,新形势下新媒体逐渐兴起,鉴于新媒体在广大群众中的广泛影响力,逐步完善新媒体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工作,找准民众关注点和热点,有针对性的发布群众需要的信息。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