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缙云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73602067x/2016-58985     发布机构: 缙云县文广新局     发布时间:2016-01-18 00:00:00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5年度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网(http:/www.jinyun.gov.cn/zwgk/zfxxgk/dq/wg/)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黄龙路48号广电大楼1403室,邮编:321400,电话:0578-3315417,电子邮箱:jywgxj@yeah.net)。

一、概述

一是根据县政府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统一部署,我局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机构,明确了工作分工及职责,办公室为具体负责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二是按照“规范”的原则,严格执行《缙云县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缙云县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有关制度,结合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际,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程度规范,内容规范、时效规范。三是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坚持以服务群众、方便群众为目标,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有效。四是为进一步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影响,普及政府信息公开知识,积极参加上级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培训,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通过近年的不断推进,进一步加强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提升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了有效的贯彻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5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135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953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政策法规文件、规划计划信息、便民服务信息、工作动态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网站群、公共查阅点及其他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历年累计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1件,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程序及时作出了“政府信息不存在的”的答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度及历年没有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及历年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项。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通过网络等多途径向社会公开的法定工作,有其特殊性。作为我局来讲其主要问题是办事人员计算机操作能力不高、政府信息工作业务水平不精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应该加大对政府信息员的业务培训,提高计算机操作能力和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政策理论水平。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