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598/2016-58994     发布机构: 缙云县人力社保局     发布时间:2016-02-01 10:37:32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5年度缙云县人力社保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8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年1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子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县人力社保局办公室联系(地址:五云街道溪滨南路90号,邮编:321400,电话:3127515,电子邮箱:2446002536@qq.com)。

一、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局中心工作,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水平,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知情权、监督权。一是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建立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处室负责人具体抓,各部门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设立了以局办公室为主导,政策法规科、信息中心为支撑的日常工作组,确定专门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二是加强制度建设。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做好《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的修改完善工作,进一步补充各类需要向社会或服务对象主动公开的事项。三是围绕中心工作,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增强公开内容的及时性、针对性。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按时准确公布相关政府信息,充分发挥网站在信息公开中的主渠道作用,截至目前,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6条,其中阳光招录79条,工作动态215条。这些信息可通过政府网站及缙云人力资源网查询,也可到我局信息公开查阅点查询。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一是完善制度建设。确保各栏目信息内容的全面性、准确性和时效性,制定更新《缙云县人社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缙云县人社局主动公开发布审核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送交、工作规程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架构、工作职责等,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局目标管理进行考核。二是及时主动公开。我局认真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遵循“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要求,及时准确公布相关政府信息,特别是事业单位人员招聘、公务员录用等信息,做到整个考试录用的过程公开、透明,实现“阳光招录”。三是拓宽公开渠道,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信息发布,开通缙云县人力社保局政务微博以来,我局共发布转播微博、微信190余条,及时回复公众留言,营造良好的沟通氛围。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因国家有关主管部门尚未出台政府信息公开收费项目具体标准,我局暂时实行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5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更新还不够及时。为了进一步做好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在今后的信息公开工作中将采取以下措施:一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本局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二是加强培训,努力规范工作流程。我局将按照《条例》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缙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年1月15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