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缙云县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141/2016-58992     发布机构: 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16-03-11 14:14:27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5年度缙云县审计局的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缙云县审计局子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缙云县审计局联系(地址:缙云县黄龙路38号二楼,邮编:321400,电话:3312206,电子邮箱:jysjjyx@163.com)。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和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我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部门的相关工作要求认真做好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2015年,我局制订了《缙云县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强化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根据领导班子分工情况,及时调整领导小组,指定人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按时参加各类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积极主动参加《条例》实施7周年活动,认真完成本局政府信息公文流程规范化视频教程的制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并及时上传网络进行公开,接受社会群众的监督。

由于审计职能的专业性和特殊性以及审计工作的业务不具有行政许可审批等职能,2015年度我局主要公开了内设机构、审计公告、各级政策法规文件、重点业务工作和工作动态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5年我局在政府公开网站平台主动公开169条,历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49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在政策法规文件中,根据审计工作实际,共公开各级相关法规制度4个,其中国家级3个、县级1个;在业务工作中,公开财政信息1条,公开人事信息1项,各项审计信息和工作动态51条,公示公告5个专项审计项目,82个政府性投资工程价款结算审计项目;对4个重点领域工作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2015年度上半年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等进行公开,进一步增加公开类型。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

2015年上半年,我局主要通过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缙云县审计局网站进行相关信息的公开,下半年,因政府网站普查工作需要,我局关闭了缙云县审计局网站,主要通过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5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目前我局免费提供政府信息公开。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建设还存在一些不足,如政府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信息更新量不足,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要求和规定的学习不够到位,工作人员紧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办公室人员兼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缺乏有效的激励机制等。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针对以上这些问题,我局将从以下三方面加以改进:

1、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把信息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的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人员培训和工作交流,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术能力,进一步加强人力物力整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加强公开力度,突出重点工作。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党委政府关心,群众关注的内容,特别是审计项目信息,切实维护公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信息获取权,着力打造阳光审计

3、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长效机制。建立并不断细化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严格按照政府公开工作条例要求,保证网站信息及时准确更新,定期检查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作,方便公众查询

 

附件: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6年1月1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