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关于落实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自查情况的汇报
索引号: 331122000000/2017-63232     发布机构: 缙云县     发布时间:2017-12-11 00:00:00

文号:

    为全面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缙云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缙云县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缙政办发〔2017〕70号)文件精神,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实际,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要求,将有关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的政府信息公开途径主要为缙云县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浙江政务服务网和大厅信息公开栏。

年初以来,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就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建立了中心主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为具体负责人、科室股长为主要成员的领导小组, 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公开信息审查、网络维护、实时更新等日常工作,制定了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逐项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及时按要求上报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信息、自查报告和有关资料,及时更新、完善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准确性。

  二、2017年度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2017年度,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力求方便群众知情和监督,依法、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完善职能信息。全面公开了信息公开指南、目录、年报,月工作计划及每月完成落实情况,人事信息、财政信息、工作动态、公示公告、行政审批改革和项目审批、代办等内容。

    二是更新基础信息。全面公开了单位概况、组织机构及领导分工职责、内设机构及工作职责、年度计划公开等内容。

    三是“最多跑一次”工作落实情况及事项公开纳入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范围。2017年缙云县行政审批中心将“最多跑一次”工作落实情况及事项公开纳入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范围,每月公开“最多跑一次”工作简报及局长体验进展情况通报,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799项。

    三、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不足

    一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较为单一。今年,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是依托机关门户网站,利用政府门户网站、上级机关门户网站及其他载体公开信息较少 。

    二是目前大部分老百姓还不知悉“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定义,且不知道如何用浙江政务服务网查找办事指南或者提交在线申请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全面。

    三是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全面

    四是政务公开平台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四、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

  (一)继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增强信息公开主动性和针对性,继续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继续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二)着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要强化主动公开工作,凡属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统筹运用网站、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作用,及时发布权威准确的政务信息,扩大发布信息的受众面,增强影响力。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提升。根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范围。将政府信息公开列入培训计划,通过培训提高经办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