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大洋镇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7-03-20 11:31:48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6年度大洋镇的政务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大洋镇信息公开平台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党政办联系(地址:大洋镇箬川西路58号,邮编:321412,电话:0578——3980080,电子邮箱:604230224@qq.com)。 

  一、概述 

  2016年,我镇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条例》,确保我镇可以信息全面、准确、及时的公开,提高我镇的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为我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服务。我镇及时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宣传委员担任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公室成员为信息员。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2016年大洋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9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政府机构和人事、重大决策方面内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网站(http://www.jinyun.gov.cn/zfxxgk/xz/002660432/)、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公告栏、公共查阅点及其他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6年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申请主体为大洋镇前村村民王文方1人,以书面形式申请信息公开;至2016年累计依申请公开信息1条;涉及的内容为房屋规划相关批准文件。2016年11月16日,王文方主动撤销申请。 

  (二)处理情况:因申请人主动撤销申请,未进行答复。 

  四、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及历年没有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及历年没有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较往年更加的规范,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教育培训不足,意识有待提高;信息更新不够及时。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加大政务信息的公开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信息公开的渠道;加强培训,提高认识;做好维护,增加电子公开渠道和比例。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二)2016年政务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