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方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7-03-20 09:12:46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6年度东方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政府门户网站大洋镇信息公开平台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东方镇党政办联系(地址:东方镇东方街151号,邮编:321405,电话:3560001,电子邮箱:2609166526@qq.com)。

一、概述

自我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镇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条例》,确保我镇可以信息全面、准确、及时的公开,提高我镇的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为我镇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服务。我镇及时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党委副书记、镇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担任办公室主任,党政办公室成员为信息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6年东方镇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29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管理规范和发展计划、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政府机构和人事、重大决策、工作动态等方面内容;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包括政府网站(http://www.jinyun.gov.cn/col/col1229359244/index.html、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公告栏、公共查阅点及其他途径。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年度及历年没有对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年度及历年没因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2016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较往年更加的规范,但与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不够,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识不足,对部分需要公开的内容未能及时公开;二是公开形式还不够便民,部分信息公开渠道比较单一;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协调、组织不够紧密,工作上还存在不够细致的问题。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加大政务信息的宣传力度,让群众知晓信息公开的渠道;加强培训,提高认识;做好维护,增加电子公开渠道和比例。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二)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