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缙云县林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索引号: 00266074X/2018-75266     发布机构: 缙云县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18-12-25 00:00:00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8年度缙云县林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25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缙云县林业局(缙云县东门小区6幢),邮编:321400,电话:0578-3139236,电子邮箱:690631274@qq.com)。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切实保证了信息公开的领导力量。今年鉴于人事变动,及时对领导小组成员进行调整,完善组织机构。通过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塑造单位良好形象,并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亲自审定每一篇对外公布的信息。 

  (二)加强基础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审核、整理、发布、上报、备案等基础工作。根据县政府文件的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进行了完善和充实,主要针对林业业务工作、重点工作进行补充和完善。按时编写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落实专人按时做好季报、公文备案等工作。 

  (三)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充分发挥政府网站第一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强局官方网站、政务微信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同时,强化档案馆等部门查阅场所服务功能,推动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向基层领域延伸,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创造便利条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截至2018年12月25日,已公开职能介绍、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及下属单位等内容,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54条(其中:政府公开网站平台发布的主动公开信息数292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62条)。 

  (二)在县政府门户网站按要求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维护,方便市民使用。专栏下设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依申请公开、政策法规文件、业务工作、规划计划、工作动态等子栏目。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的情况 

  (一)积极组织参加政府网站、电视台、电台在线访谈活动,今年参加县广播电台效能和行风热线栏目1次。 

  (二)开展好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工作,今年主动公开信息数292条。 

  (三)开通官方微信“缙云林业”,在官方微信上公布信息62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及历年无公开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 

  1、公开形式的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2、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 

  3、公开的时效性需要进一步增强。 

  (二)改进措施 

  1、拓宽林业系统信息公开渠道,及时、正确公布信息,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2、拓展公开形式。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林业政策法规库。 

  3、进一步推动林业系统信息公开工作创新,不断拓展深度和广度,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4、加强报送工作。认真总结做法,梳理编辑,多报送信息,争取录用。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