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缙云县安监局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331122000000/2018-75285     发布机构: 缙云县     发布时间:2018-03-12 00:00:00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7年度缙云县安监局的政务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政府信息公开网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缙云县安监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问渔西路110号,邮编:321400,电话:3315941,电子邮箱:jyxawb@126.com 

  一、概述 

  今年以来,县安监局结合工作职能特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把握工作重点,依照制定的《缙云县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双随机”抽查实施办法》,全面运行“双随机”工作机制,并每月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本月“双随机”运行情况。印发《缙云县安监局“五公开”纳入办文办会工作制度》,以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为切入点,勇于直面问题,打通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权力更好地在阳光下运行。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2017年,缙云县安监局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0,其中通过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公358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数22条。 

  (二)主动公开的类别主要包括:工作动态、行政许可、公示公告、政策法规文件、人事信息等。 

  (三)主动公开的途径:浙江省安监局网站、丽水市安监局网站、“缙云安监”微信公众号、政府信息公开网、缙云报、缙云新闻网等。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7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四、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无收费和减免情况。 

  五、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公开的内容不够具体、规范,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还需要进一步创新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树立“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一是逐步扩大信息主动公开范围,并对公众关心的热点领域的情况予以全面及时的回应。二是进一步提高信息主动公开的质量。在内容上,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不断细化政府财政预算、决算报告。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政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