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缙云县经合办(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331122000000/2018-42052     发布机构: 缙云县     发布时间:2018-03-07 00:00:00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7年度缙云县经合办(招商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政府政务公开网(http://www.jinyun.gov.cn/zfxxgk/dq/0829305105/)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招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缙云县问渔西路江滨巷17-19号四楼,邮编:321400,电话:3127568,电子邮箱:jyxzsj@163.com 

 

 

一、概述 

2017年,我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缙云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以转变政府职能、以提高行政工作效率、推进机关效能建设为重点,认真梳理有关资料,妥善处理公开申请,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权力清单、企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清单、责任清单及在浙江政务服务网的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情况:无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7年度,我办(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总量为91条。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机构设置职能介绍、领导分工、内设机构、下属单位; 

政策法规文件 

规划计划; 

业务工作:财政信息、人事信息、工作动态、公告公示; 

重点工作:招商引资、浙商回归、山海协作。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途径:政府门户网站、微博、微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无 

(二)处理情况: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我办(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在受理依申请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我办(局)严格按照上级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及时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申请,没有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个别所在工作部署和人员安排上不够重视,责任不明确,工作未能落到实处;部门之间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差距较大;一些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信息格式编制不准,一些部门没有按照公开时限的要求及时报送要公开的信息、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一是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重点推进政府的信息公开公众。二是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提高依申请公开的处理流程,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服务工作,方便公众查阅、申请、获取政府信息。三是建立长效机制。着力建立和完善内容审查、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四是加强监督指导。采取会议、交流、督查等形式,重点加强信息公开人员的培训和指导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