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缙云县移民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发布机构:     发布时间:2018-03-08 16:08:26

文号: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汇总2017年度缙云县移民办公室的政务公开年度报告编制而成。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7个部分。除特别标注说明外,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至止。本报告全文在“缙云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的“缙云县移民办”(网址:http://www.jinyun.gov.cn/zfxxgk/dq/665153546/)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疑问,可与缙云县移民办公室联系(地址:缙云县五云街道寺后路38号,邮编:321400,电话:0578-3023235,电子邮箱:lling1125@163.com)。

  一、概述 

  2017年,缙云县移民办公室全面落实公文起草公开属性规范化标注、保密审查、协同发布等工作机制,依法依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信息公开季报、公文类信息目录(季报)、信息公开目录(半年报)、年度报告(年报)等日常报送或公开工作;结合全国网站普查,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关栏目的动态更新和有关条目信息的完善,并做好向县政府门户网站的信息链接推送和微博、微信的同步公开。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的数量 

  全年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07条,历年累计公开政府信息418条。 

  (二)主动公开的主要类别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要类别有:信息公开指南1条,公开目录2条,年度报告1条,机构职能3条(其中:职能介绍1条,领导分工1条,内设机构1条),政策法规文件6条,规划计划4条,业务工作50条(其中:财政信息2条,人事信息1条,工作动态43条,公示公告4条),重点工作40条(其中:后期扶持9条,移民动迁安置31条)。 

  (三)主动公开的途径 

  2017年,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同时根根所公开信息自身特点,通过“缙云县移民办”政务微博、“缙云发布”等政务微信,及《缙云报》《缙云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其他方式公开部分政府信息,其中:缙云县移民办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06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34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6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1条。 

  三、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7年,共收到1位公民向本单位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1件,为信函申请。经审查,所申请的政府信息不属于本机关制作或保存,并在办理期限内(20181)向申请人寄送了《非本机关掌握政府信息告知书》(告之了信息获取单位及联系电话)。 

  四、政务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及历年均未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收取任何与信息公开有关的费用。 

  五、因政务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及历年均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件。 

  六、政务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一是对信息公开属性的准确判别上还不是很精准,造成信息公开全面性不足;二是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内容与满足公众需求之间还存在差距,造成信息公开工作服务公众生产生活不充分;三是受人员编制(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为兼职人员)等因素影响,在信息动态更新上有些滞后,离政府网站管理要求还有些差距。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要通过自学条例法规、参加上级主管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及加强与县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办的联系咨询,不断提升信息公开属性判别能力,依法、高效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将信息公开工作与单位各项职能工作相结合,在正确处理信息公开与保守国家秘密、保护个人隐私三者关系基础上,更好的落实“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 

  七、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缙云县移民办公室 

                                     

   

    

附件: